玩车趣

试驾长安UNI-T 新世代SUV带来优越体验

时间:2020-05-25 08:50:45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在“520”这天正式开启预售的长安UNI-T系列,都有哪些地方值得爱?其实试驾之前很多媒体也都不太了解,但是在试驾之后才发现,这款SUV值得爱的方面太多了,而且体验之后的印象中,几乎都是满满的新时代SUV中才能享受到的优越感。相信最终接触到实车的消费者,会和媒体有相同的体验答案——如果只是看外观就下单,可能还会犹豫的话,那么上车亲自体验一番,就会毫不犹豫的下单选择长安UNI-T了。

    第一次看到实车的媒体都纷纷表示,这车像极了概念车,太好看了。UNI-T采用长安全新设计语言打造,独具特色的SUV姿态和无边界前格栅设计,外加150颗菱形设计造型从位于正中间的品牌LOGO开始向四周衍生,配合非常科幻的S形分体式LED前大灯,令前脸激进却又不乏美感。

    UNI-T车身侧面采用的是“纯粹曲面”造型,为了不破坏其美感,前门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当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感应自动弹出,车门关闭后自动缩回,而后门门把手则在车窗旁边,一点都没有破坏车门曲线的延展。20寸大轮毂的造型也非简单设计而成的,双色设计很抢眼。另外就车身尺寸而言,4515*1870*1565毫米加上2710毫米轴距的数据也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

    那么车尾是不是亮点就没那么多了呢?独创的V型扰流板是UNI-T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其灵感来源于航空动力学中的后掠翼设计。还有尾灯造型立体修长,如飞翼尽展;刹车灯点亮时,流光焕动,摄人心魄。而尾喉采用两种造型风格:四出排气动感澎湃,尽显狂野本色。

    UNI-T内饰整体采用红黑搭配金属银色,以提升车内质感,材料选用方面一点都不抠门,该柔软的区域无生硬的感觉,该硬朗的地方没有直愣愣的反光,该舒适的面料触感也都很不错。在触感之外,还有非常不错的视觉冲击,以及需要用鼻子和皮肤来体验的PM0.1过滤系统和紫外线杀菌功能。别怀疑,这些都是标配。总的来说,舒适方面和便捷方面,UNI-T绝对要全面碾压同级市场中的对手。

    UNI-T的一体式运动座椅,拥有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和舒适的支撑感,配合高档 NAPPA 皮纹材质,细腻舒适,亲肤透气。后排座椅的面料保持了与前排相同的水准。且在有限的车体尺寸内,提供了更宽裕的腿部空间。再加上采光面积高达 0.79 ㎡的全景天窗,前排有液晶标清小屏幕,后排有全景“天幕”。

    至于存储空间方面,UNI-T为消费者想的更加周到。除了常规的几个车内存储位置外,隐藏在中控下的存储设计等,还有小挂钩等都非常的实用。如果还觉得不够,可以将后排完全放倒后,令储物空间从 350L 瞬间增至 1185L,容积三倍放大,无凹凸的纯平面,让物品放置更方便。放平后空间纵向长度达到 1.8m,外出郊游、露营时,也能将汽车变 身第二卧室。

    虽然驾驶时间不长,但UNI-T给驾驶者留下驾驶体验可是非常不错的。除了下文要详细介绍的辅助功能加持外,它本身的动力和操控等印象也是非常之好。凭借蓝鲸 NE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带来的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 的动力,零到百公里每小时加速用时,仅7.57S。而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的高达94.3%传递效率,油耗表现也是非常喜人的6.3L百公里。

    驾驶性能方面,不仅可以享受档位切换迅捷柔和,如CVT般的加速体验外,拥有转向系统精细化调校,独立悬架配合多段阻尼避震器的加持,结合性能更优秀的轮胎和制动系统,让UNI-T真正做到驾驶时的收与放均自如,33.24米的100—0km/h制动距离就是证明。长安UNI-T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在竞速底盘的精细化调校下,让整车有着如同轿车般的灵动操控。当然,下文中提及的辅助功能和科技配置,也是保证驾驶者能够100%专心于驾驶上的条件。

    作为"未来科技量产者"的UNI-T,搭载了超越同级的UNI-Life智能交互车机系统。通过机器视觉,用户可实时感知车内场景。在AI芯片的后台运算下,车辆能够提前识别车内驾乘者需求,并主动反馈及提供服务。长安UNI-T车内配备的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状态,避免驾驶员危险驾驶,或许是整台车最值得点赞的配置。

    UNI-T还集成了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搭载车载微信和腾讯生态小程序,并具备AI主动服务,能够实现上车专属问候、抽烟监测自动换风、视线亮屏、高速下道分心提醒、疲劳拯救者等功能,并集成In Call 车辆远程控制系统,通过手机随时汽车数据、维保、健康报告等信息,更支持防盗追踪功能和非法入侵功能。与同等级车型相比,该功能的先进性足以向我们展示长安汽车的远见卓识。

    此外,UNI-T搭载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可解放驾驶员双脚,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搭载遥控代客泊车系统 APA5.0,可遥控代客泊车。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当IACC功能开启后,我们可以安全地将车交给电脑,只要做好随时配合提示,及时作出相应动作即可。

    结语:当面对UNI-T这样一辆面向新世代而打造的车型时,除了要关心它的外观和配置外,还要关注能否令驾驶者最大限度的省去驾驶之外的精力,能否最大限度的享受更健康的环境,能否提供更安全的保障,以及是否拥有更便捷的科技服务。当这些都满足之后,再纠结舒适,和豪华等方面,最后才是新颖科技的亮点加持……还好,长安UNI-T满足了上述的所有要求。如果还想找比它更优秀的车型,那估计就只有长安UNI-T运动版了。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奕泽E进擎上市售22.58起 燃油版推2020款
传祺GS4 COUPE售13.68万起 高配最超值
几何C要等到9月上市 续航力届时就不香了
BEIJING品牌定名BEIJING汽车 更换新标
新宝骏E300开启预订 带娃神器还免费救援
江铃福特领界S上市11万起 亮点:48V轻混
体验嘉悦X7 性价比满满
长安PSA更名宝能汽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