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荣威RX5 PLUS静态解析 国潮与律动相融合

时间:2020-04-28 14:36:20  来源:汽车简报  作者:

原标题:《这款PLUS加料下本够诚意,外观、内饰大变样,静态体验荣威RX5 PLUS!》

    首次与媒体见面的荣威RX5 PLUS,是上汽三大前瞻设计实验室首个量产成果。不仅如此,它还是荣威全面年轻化战略的第一款车型,是荣威狮标首次亮相搭载的重磅车型。不仅在外观、内饰的设计都进行了全面革新,还搭载了最新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提供智能“超频”体验;拥有智联、美学、舒享、动力、健康五大PLUS “超能”表现,可以说天生自带“超”属性。下面就一起来通过静态图片来随着我们的镜头一同感受一番吧。

    荣威RX5 PLUS,座位一款新车型可不仅仅是升级这么简单,对于设计而言,用“革新”来形容RX5 PLUS似乎更加贴切。荣威RX5 PLUS采用了全新格栅造型,官方称其为“荣麟”纹样,造型来源于标识当中的“R”。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设计,搭配锋利的造型,整体设计更加夸张。搭配全新标识,品质感提升明显。全新狮标元素构建的荣威参数化设计基本单元,配合比例的增大与荣麟纹设计让格栅成为前脸设计绝对的主角,视觉主次分明。

    整个车头强调锋锐的层次和机械力量感。车头形面纵深立体,以更富冲击力的设计,强调出SUV的整体力量感。HOOD呈现上扬走势,筋骨立现,更显厚重、高价值感。由中央LOGO延伸穿插入左右灯组,营造出犀利、宽体的视觉感受;位置灯则形面上采用了多维度立体穿插式的设计,勾勒出内部的空间纵深感。而尾灯主体造型以能量块高速巡航为灵感,末端以渐进箭头元素收尾,勾勒出车尾的点睛之笔。

    黄金分割的整车比例布局,车身侧面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不过邵景峰透露其模具进行了重新开模,进一步提升车身侧面的高级感。继承了荣威品牌的家族比例特征,展现整车的优雅自信。新车尾灯部分配合D柱,将视觉重心整体上提,宽车肩的设计则让形态与线条更加外放、厚重。新车采用灰黑色五辐轮毂,每组都以不同宽窄的两根辐条组成,突破四平八稳的形象,形成非常动感的设计观感。值得一提的是,荣麟版轮毂用弯曲扭转的立体形面,塑造刚性结构的视觉感受,高能活力尽显。

    荣威RX5 PLUS提供了多种色彩选择,除了本次静态体验中大家接触到的荣麟灰+荧黄配合及青鸟蓝外,还有锦鲤红、龙鳞金、月白、墨黑六大车身色。丰富的色彩冲击,配合整车律动加国潮的风格,打造出新时代更有力、更立体的视觉观感。

    进入车内,似乎还有一些老RX5的设计理念,但更多还是全新的氛围感受以及线条设计方面的惊叹。荣威RX5 PLUS内饰设计以“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的品牌设计哲学为基调,将东方线性美学和集成思想相结合,从视觉、触觉多感出发,营造光电共舞、多感联动的沉浸式体验,展现对未来汽车和情感化智能座舱的理解,满足用户对高情感化、高智能空间的需求。

    环绕主题的基础上,拉伸横向视觉宽度,东方线性美学理念配合焕新的律动风格让感觉截然不同。整体座舱高度集成设计,轻薄利落的形面设计,释放出通透的空间观感。而这种变化,正是荣威确定互联网汽车的品牌定位后所要坚持的,集成思想将成为荣威内饰的主要设计方向,在荣威后续的产品中,每一次新车和升级都会有惊艳的设计升级。

    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以及14英寸纤薄悬浮曲面大屏是最显眼的部分,不仅完美融合律动美学与数字科技,呈现浓厚的科技智能氛,还体现了十足的现代感、科技感、品质感。内置的车机系统将采用全新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带来更智能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这种一体式中控台是集成思想在荣威RX5 PLUS上的重要展现,采用曲面玻璃与拉丝金属,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有效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荣威设计团队通过研究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的肢体语言与心理状态,再加上高效快捷的越级科技配置,选择了横向式电子档把,配合47.8°的最佳握感。不仅手感舒适,尽显高端质感的同时也给驾驶员带来从容自信的心理暗示,营造出一种从容平静的车内环境,让驾驶员行车自如。

    内饰色彩主题方面,提供了星际空间、宇宙能量两种内饰配色,深色为主基调配合亮色点缀,营造出强大的视觉推力。同时将缝线等细节与车身外观配色一致,提升整车审美的一体感觉。另外不仅空间利用设计很到位,对于空间体验的设计也很用心,不论是头顶的全景天窗尺寸还是防盗后排靠背后平整的后备箱地板,都是如此。

    舒适性方面,虽然体验时间不长,但荣威的人体工学座椅不论是角度还是支撑力度,都没有让乘坐其中的媒体感到身体被强迫的姿势感,配合不错的材质和优秀的透气面料搭配,相信长时间乘坐也不容易感到疲劳。加上后排空调,USB充电等实用配置的点缀,可以说是很符合当下国人审美和体验的乘坐空间。

    整个静态体验过程后,留下的印象就是荣威RX5 PLUS在外观、内饰的设计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外观方面首次演绎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用来自大自然的“涌现美学”,展现国潮荣威的非凡魅力;内饰“赋空间以情感,赋智能以情商”,为用户带来更温馨、更智能的用车体验。虽然没有时间更仔细的详细体验其搭载的全新车载互联网系统,详细下次试驾体验的时候的能有时间为消费者感受一番。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20款大众帕萨特18.59万起 智能系统升级
2020年补贴新政 30万以下售价方有补贴
新款哈弗F5售7.98万起 亮点:智控系统免费
北汽ARCFOX α-T 续航650km+4驱28万起
爱驰除了造车 居然造智能移动“充电宝”
奥迪虚拟后视镜申请专利获批 标配将成真
新能源车2年免征购置税
丰田C-HR EV 22.58万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