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静态赏析荣威RX5 MAX 中国设计必须出彩

时间:2019-07-05 13:37:06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中国的汽车工业与汽车设计起步很晚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有这么一个品牌和这么一群人,一直在努力改变国人甚至是世界对此的看法。上汽荣威的设计团队,最新推出的荣威RX5 MAX,在媒体眼中就是可以看成出彩设计的一款中国SUV。不仅仅是在外观上的设计,内部的设计,甚至在一些传统汽车设计领域之外的环节上,都能看出荣威设计团队的用心。

    一切的印象,都是从第一眼开始的,对于RX5 MAX也一样。外观上荣威RX5 MAX在荣威经典律动设计的基础上,首次引入“强韧”美学,与“舒展、韵律、洗练”共同构成对家族设计语言的全新演绎,整车设计在都市感与专业感上达到了很好的平衡。星海战舰大灯搭配星海闪跃LED交互尾灯,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智能蓝等六色车身,彰显个性化色彩表达。

    大五座SUV的设计理念,从车侧也能窥见端倪。以B柱为中线分割的车身前后部,几乎长度一致,堪称黄金比例。荣威RX5 MAX拥有智能蓝、聚变红、暗质黑、纳米白、引力棕、超星金等六色丰富车身颜色可供消费者选择,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其他侧面亮点还有实用的行李架,压翼,可以真正辅助驾驶员观察的后部小三角窗等等。而18寸轮毂与19寸的轮毂的高低搭配,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视觉观赏性和成本实用性之间的取舍之道。而随着装饰条延伸到车尾,就能看到与前大灯相得益彰的尾灯与整体化的尾部设计了。

    上汽荣威RX5 MAX的内饰和外型设计,体现的淋漓尽致就是上汽设计智能人文设计观,也是该品牌继荣威Marvel X后的再次大胆尝试。

    进入车内,智能人文设计观的态度融入的更加全面。座舱内大面积舒展的线条肆意挥洒,构筑了自然山水意境;黑灰拼色为视觉做减法,营造出极致简约的空间感;Nappa真皮包裹、多处通风吸汗的打孔设计,提升细节质感和触觉舒适性。

    除了视觉、触觉上的意境营造,荣威RX5 MAX还做到了科技与人文和谐统一,用设计重塑座舱空间与人的价值关系,以贴心的交互体验为用户带来无感舒适的极致驾乘体验。

    256色随心溢彩交互式氛围灯,多彩心情灵动切换;搭载BOSE沉浸式立体声音响系统,还原音乐厅级听觉盛宴;星舰47.8°最佳握感排挡:通过研究驾驶员开车过程中的肢体语言与心理状态,再加上高效快捷的越级科技配置,选择了横向式电子档把,尽显高端质感。

    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仪表的界面设计以鹦鹉螺为设计理念,将几何美学与数字科技完美融合,让驾驶不再是冷冰冰的机械感受,而是自然的美学体验。

    一体式中控台:一体式中控台设计是集成思想在荣威RX5 MAX上的重要展现,其采用2.5D曲面玻璃材质,将上下面板无缝连接,极佳地展现中控台的视觉流畅性。同时,娱乐功能区、驾驶操作区、储物区等功能分区明显,与整体内饰风格呼应,有效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误操作。

    14.3英寸2.5D四曲面大屏:中控屏采用竖屏设计,增加整体设计的稳重感;用大屏集成物理按键功能,无论视觉、触觉都呈现完美的立体感;搭载全新的互联网汽车智行系统3.0,同时,采用全贴合式玻璃面板,尽显科技。

    新车的科技化表达也完美融合于华夏美学语言中,中控屏采用竖屏,平衡整体设计的稳重感;精简物理按键,促成视觉、触觉的统一;无线充电区域采用插拔式,蕴藏独特的设计巧思。

    无线充电模块:配备车内无线充电功能,轻松解决接线烦扰,极智便捷时刻随行。插拔式充电方式,让驾驶员更加专注于驾驶,同时解放了中控空间。

    内饰配色上,大胆选用黑灰拼色设计,将黑色的沉稳力量与三十度灰的简约典雅完美融合。材质上整车多处使用了通风吸汗的打孔设计,方向盘和仪表板以及座椅都有打孔的设计;Nappa真皮包裹,源自欧洲顶级小公牛皮,纯天然纹路散发高级定制感。

    而很多细节更是让人印象深刻,比如在原本较紧凑的移动空间中允许了虚空的存在,不仅实现了舒适驾乘,而且满足了超越宽适体验的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定制BOSE音响配合荣威RX5 MAX长宽高分别为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以远超同级的车身尺寸,打造出i-MAX剧院级别的空间享受。

    虽然是静态体验,但荣威RX5 MAX的很多功能还是让媒体们对试驾和用车体验有了更多的期待,比如SKYEYE天眼系统的“刷脸开车”;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全新的HMI交互系统;以及情感化智能助理等等,都是之后试驾和用车体验中要着重感受的。

    如果你喜欢荣威MARVEL X的很多前卫设计,那么一定会喜欢在荣威RX5 MAX上的诸多实际体现。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这些都始于MARVEL,但不止于MAX。而对于中国汽车设计方面,这中理念绝对是让整车设计出彩的本源。(转载自合作媒体:汽车探索) (编辑:马兰)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人数已超43万个
油价二连跌 92#汽油降9分/加满50L省4.5元
工信部取消新能源车动力电池"白名单"
欧盟新排放标准下 车企面临340亿欧罚款
2019 CES Asia展:日产跨界畅谈人工智能
全新BMW 3系上市 售价31.39-36.39万元
北京自6.26起取消地补
蔚来召回ES8及相关声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