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江淮瑞风S4 1.5T+CVT版 合适了才对路

时间:2019-04-10 10:53:1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原标题:《江淮瑞风S4 1.5T+CVT版体验 合适了才对路》 

    四月的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此时不出游还待何时?江淮瑞风S4 1.5T+CVT版是不是一辆合适踏春的SUV呢?就让媒体们通过一趟京郊出游来体验一下。虽然江淮瑞风S4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中上市的车型,并不算是全新……但此次交由媒体们体验的是刚量产的1.5T+CVT版车型,不论是在排量上,还是在变速箱方面,还是说两者在这款车型的上的全新结合,都值得媒体们认真感受一番,毕竟光看外观,看内饰,看动力数据……都不如亲自体验来的直接。

    瑞风S4的外观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前后包围以及侧裙和轮眉采用了黑色饰板装饰,颇有些硬派SUV的感觉。风格偏向于年轻化的品味,既年轻、运动又充满个性。瑞风S4在造型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前脸的中网形选择了点阵式镀铬设计,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加简洁干练,搭配内部结构设计犀利的前大灯,更具性格。

    瑞风S4的长宽高为4410/1800/1660mm,轴距为2620mm,这种尺寸在同级别的小型SUV中有非常明显的优势,特别是2620mm的轴距是同类产品中最长的,此外,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也与前脸风格一致,整体的视觉效果更显年轻运动。车身侧面看上去双色车身风格更为明显,车顶及ABC柱也采用了黑色作为主色,就连轮毂也采用了18寸的双色运动轮毂,显得非常时尚。

    瑞风S4尾部有两个亮点,一处就是雾灯部分和尾灯部分的双贯通设计,尾灯点亮时的点阵与环绕灯带还是很吸引眼球的。令一处尾部的亮点就是尾灯上部的一个“沿”儿的设计,虽然侧面看上去有些尖锐,但是背面开弧度正合适,在试驾图中,此设计有效的避免了泥点和尘土过快的附着在后风挡上,影响视野。

    再来感受下瑞风S4的内饰,内饰整体看过去非常清秀且具备时尚元素的,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的多媒体触控屏幕及空调触控面板时尚度还是非常高的,配合大面积的手缝线加皮质包裹,使内饰很有档次感。

    在智能系统上,瑞风S4配备了科达迅飞新的J-Link智联汽车网络系统,它采用世界级汽车语言3.5系统,另外还有智能生活管家、无线升级、高德在线导航、在线视频观看和其他多媒体功能。多媒体触控屏配备了江淮智聆车联网系统,不但可以实现语音交互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音乐、导航、天窗及车窗的开启和关闭等功能。还可以实现手机APP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包括远程控制车窗和远程启动等。

    此外,瑞风S4还将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紧急制动提醒、制动有限系统、爆胎应急安全系统等。瑞风S4首次采用德国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它在仪表可靠性和玻璃升降机等方面反复测试了10万次,在车辆转向、驾驶平顺性和制动性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

    瑞风S4这款车在设计、空间、动力上有了更大的改进,但是售价仍然稳定在10万元以下,用实力刷新对江淮认知。在2019年前两个月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11593辆,现在又及时的推出其1.5T+CVT车型,自然竞争力更进一步。

    瑞风S4的1.5T发动机完全碾压同级别车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最大扭矩210N·m。功率和扭矩远远领先,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8S,完全能够满足大家对于动力的需求。另外在隔音方面,瑞风S4表现较好,即使时速超过了100公里左右,车内的静谧性依旧较好。

    瑞风S4这次还搭载了全新的CVT变速箱,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在加强动力输出的同时,也能够明显降低油耗,使燃油经济性得到明显提升。并且在换挡间隙时无速比差,不会出现发动机转速退回的现象,保证了换挡过程中的顺畅、无顿挫感,能带来更加平顺流畅的舒适驾乘体验。

    在包含了市区、国道、高速等路段的体验后,不仅1.5T+CVT的动力组合并没有让媒体们感到失望,瑞风S4的底盘和悬架也证明了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路况。其采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配合电子助力转向操控特性,整体表现的在同级车中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瑞风S4在上市后,凭借售价和维修保养成本本身就有不小优势,并且其又融合了高颜值与高智能互联化服务应用,又对年轻消费者有不小的吸引力,这次的新动力组合,使得其舒适感受和燃油表现以及整体的实用感受,相比竞品车型会更有优势,势必会在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北京现代自燃成常态 胜达爱上火是遗传
荣威i6 PLUS上市 推9款车型/8.98万起售
名爵EZS纯电动上市 补贴后10.98-13.98万
别克VELITE 6纯电动版补贴后或售17万起
吉利全新纯电品牌/新logo 于4月11日发布
4月1日起 中方决定继续对美暂停加征关税
非买纯电车 推荐这3家
终身质保 你上当了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