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名爵HS一日体验 15万元满足不同场景需求

时间:2018-11-13 11:27:0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001.jpg

    老百姓到底需要一辆什么样的SUV?答案很简单,就是看起来有面子,开起来够安全,坐起来够舒适,跑起来有性能,还不会给钱包太大压力就行……但是能全面兼顾的车型却不多。而名爵就是瞅准了这些需求,推出了HS,还专门让媒体们针对这几个方面来了一场一日通勤体验,以证明HS的表现能否达标。

    作为全球首款纯形面设计的SUV车型,名爵HS整车肌肉感和力量感十足,颜值媲美百万级超豪华运动SUV;光影肩线设计的车身在不同光亮条件下,呈现出流光溢彩的光影变化,高级感、档次感十足。进入车内,名爵HS采用沉浸式环抱座舱设计,配合大面积奢华皮质包覆、缝线勾勒、镀铬饰条及钢琴烤漆点缀,内饰氛围尽显奢华。

    此外,名爵HS轴距达到2720mm,处于紧凑级SUV阵营领先水平,超长轴距配合良好的车内人机工程设计,让名爵HS拥有了出众的车内空间与乘坐舒适性表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名爵HS搭载同级少有的一体式豪华运动座椅,座椅包覆面料由德国百年品牌Bader提供,与宝马7系同款的Alcantara材质细腻柔软,优化的人体工学设计完美兼顾日常驾驶舒适性与激烈驾驶的包裹性,再结合6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的辅助,带来极佳的乘坐感受。

    名爵HS还有远程遥控功能,让你出门前就能提前“发动”车辆、“预热”发动机等部件,这不仅更利于车辆启动后的性能发挥,还能远程开启空调,并打开座椅加热,等进到车内时已然是舒适的春天,再也不用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开车,也不会冷的想把方向盘扔掉了,随时拥有惬意的驾乘体验。

    此外,“越来越懒”的年轻人更喜欢智能语音交流,名爵HS的唤醒导航可以说相当好用。只要动动嘴巴“你好斑马”,名爵HS的“互联智行”系统就瞬间进入工作状态,当你说“我想去xx”,就能设置出行目的地,导航系统随即给出路线推荐,让你规避拥堵,快速、准确地抵达目的地。此外,组队功能也很好用,有了它自驾出游再也不用担心掉队、等个红绿灯就找不到队伍的尴尬情况。

    名爵HS的装备水平非常高,在时下大热的主动安全装备方面,它搭载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ADAS)系统,具有功能完备、性能强大、体验出色的特点。如很流行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它能在30-130km/h速度区间内实现自动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当车速8-80km/h区间内,前方检测到车辆或行人,经过计算认为会发生碰撞的情况下,名爵HS会主动制动,避免发生事故。再比如IHC智能远近光切换,无论是对于提升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还是提升夜间行车的文明程度,都有十分积极的帮助。

    出色的NVH静音效果,是一辆车驾乘高级感的重要体现。这一点名爵HS给人的感受相当明显,怠速36.5分贝的图书馆级车内静音表现,更超越94%的轿车产品,车窗关上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无论是风噪、胎噪,还是发动机噪音,都隔绝的相当不错,再配合BOSE音响带来的卓越的音乐盛宴,无级变色交互式氛围灯与蒙氏香氛系统营造出的奢华氛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

    名爵HS 30T车型搭载了上汽全新调校的2.0T高性能版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航空级全铝材质,优秀的轻量化表现对于提升操控品质与降低油耗都有积极作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360牛/米,配合传动直接、响应迅速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让名爵HS拥有标杆级的7.28秒0-100km/h加速成绩。

    经过优化调校的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1挡速比由13.9增大至15.1,动力响应速度提升8.6%,起步更加敏捷。同时通过增大离合器片面积、优化离合器材料,提升离合器热容量,确保极高的可靠性。新一代离合器控制电磁阀的采用,让换挡更平顺,整台变速箱的NVH性能也有进一步提升。

    运动性能不仅仅是加速和制动,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水准,EPS-Pro电动可调模式助力转向系统和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这两项同级很少见的配置也出现在了名爵HS的身上,有效提升车辆的过弯能力与操控品质,让驾驶者可以更加从容的享受驾驶的激情与乐趣。

    名爵HS搭载的AWD智能四驱系统,由全球顶级四驱系统供应商吉凯恩(GKN)提供。这套四驱系统能根据路况的特点和驾驶的需求在两驱与四驱间智能切换,既带来更好的行驶稳定性与多路况通过性,又保证了日常城市通勤用车的燃油经济性,十分符合名爵HS的定位与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从静态的观感到车内的氛围,从拥堵路况的平顺性,到快速路畅行的动力性;从碾过减速带井盖的舒适性,到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从绿色环保理念熏陶下人们对燃油经济性的愈发重视,到直接影响整车驾乘高级感的NVH品质;从迷宫般的高架立交对导航系统的考验,到高品质音响与奢华氛围灯对驾乘者心情的梳理……这些场景全部满足后,你会发现名爵HS系列11万多起至15万的售价区间,无疑对钱包是个好消息。

    点评:或许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看似平淡常规的日常通勤路况,却几乎涵盖了全要素用车状态,看似平淡常规的日常通勤路况,却是对汽车综合产品力的全面考量。上汽MG名爵HS的表现也很好的满足了这些老百姓真正的需要,加上配置上的、价格上优势累加,到底是否超值,日后看看它的销量就知道了。(转载自:汽车探索) (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10月乘用车销量环比略降 同比降幅12.99%
广汽讴歌RDX上市 推6款车型/32.8万起售
中汽协重温宣言精神 抵制黑媒体黑水军
10月汽车产销同环比均下降 同比降幅超10%
工信部:特别公示2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
10月产销组图 插混车产销旺同比均超100%
哈弗H2创享版试驾体验
新一代凌派全方位进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