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舒适

时间:2018-10-15 10:05:01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转载自:汽车探索
原标题:《荣威i5细节篇 从灯光到座椅诠释技术与舒适》

    荣威i5的图解类文章,本站已经发布过两篇了。但仅仅靠亮相图解和静态全景体验,肯定无法做到有针对性的细节解读。而消费者对这款车型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所以有必要针对i5的某些亮点来一篇详细的图解了。其实i5除了外观设计和内在配置的优势外,还有很多的细节亮点,这次就先聊聊它的大灯以及极具特点的零重力全车座椅。

    荣威i5在灯组上采用箭翎C位LED大灯与光驰尾灯设计,律动年轻,配一体式LED透镜模组,结合1*5高性能芯片,让近/远光灯的光源亮度进一步提升,确保夜间行车安全。荣威i5灯组采用激光镭雕、激光皮纹、高亮镀铝、皮纹镀铝、高亮皮纹等常见于豪华品牌的众多复杂工艺设计,于细节之处彰显品质。日间行车灯则采用光导与内配技术,加上6颗LED光源,让荣威i5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

    技术配置方面,自适应远近光最适合中国路面现状:当车速高于40km/h时,在50-100米距离内自动完成远近光灯切换,确保灯光不会对来车造成炫目。当光线传感器检测到外界环境光偏暗时,荣威i5前大灯会自动亮起。

    其近光灯光通量达到685lumen,最亮值40375cd,远近光开启时,光通量能达到1040lumen,最亮值更是达到58187cd,远光照射距离达300米,是卤素灯的3倍,照射亮度为卤素灯的2倍,穿透性更强,自动大灯开启可降低约18%的交通事故率,提升行车安全。

    雾灯不仅是标配,除了大雾或下雪等糟糕天气时开启保证安全外,i5还为其赋予了其它使命,例如泊车照明功能,挂入倒车挡且前照灯打开时,两侧气候灯和倒车灯会自动打开,减少夜间倒车带来的不便。此外,还可作为转向辅助灯,在前照灯打开且车速低于40km/h的情况下,驾驶者打方向盘且转角大于45°或打开转向灯时,荣威i5会自动打开气候灯,照亮弯路盲区,提高行车安全。i5的近光灯配合转向辅助照明,最大出光角达到了130º,明显优于同级车88º的最大出光角。

    光驰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增强车头与车尾的整体性和辨识度。采用立体发光技术加上30颗LED光源,白天美观,夜晚亮丽,制动时配合高位刹车灯让荣威i5更显眼,提高行车安全。除此之外,当荣威i5车速高于50km/h,且发生紧急制动时,会自动开启紧急制动灯,对后面的车辆提供警示。

    看完了i5外部车灯的特点之后,再进入车内,感受一下伴随一辆车整个生命周期的座椅部分。荣威通过对亚洲人体型的深入研究,创新采用零重力发泡技术,融入独有零重力填充层,辅以全贴合高侧翼包裹,打造荣威i5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给消费者带来比肩豪华车的椅型视觉冲击与乘坐享受。

    荣威i5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造型历经66次反复推敲打磨,从传统造型逐渐演变为行云流水的风格,立体饱满的大气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比肩豪华车的超高侧翼,达到了105mm,为身体两侧提供均匀贴合支撑,完美贴合人体,保证充足支撑力的同时,提供柔软的乘坐体验。

    座椅采用零污染高档超纤皮面料,拥有优异的耐磨性、透气性和耐久性,同时历经17道严苛工序,加上黑红双色的运动搭配,给消费者带来肌肤般细腻触感和极致的视觉享受。

    坐垫和靠背中创新填充同级独有的20mm零重力填充层,实现人体压力均匀分布,大大缓解驾乘疲劳感。同时,座椅整体贴臀更加全面,包裹不压迫,久坐臀部不易外扩变形,保持美丽身姿。在寒冷的冬天,消费者可以提前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座椅加热功能,在消费者上车前,座椅便可以达到舒适的温度,在寒冬给消费者提供多一份温暖。

    荣威i5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选用高强度骨架平台设计,通过C-NCAP五星级标准防鞭打要求;40公斤行李箱冲击试验;安全带固定强度达到16200N+20倍自重;碰撞30倍重力加速度要求;头枕静强度373Nm;前排座椅骨架极限载荷2500Nm等超过80种标准考核,各种极限工况,全方位保证安全。

    座椅历经183项座椅子系统试验、1600小时材料寿命及老化实验、近20次整车及座椅碰撞试验、-40℃-40℃极端实地气候考验、20万次座椅使用及摩擦工况、1.2万次座椅上下车挤压工况等严苛的多重试验,只为消费者坐上荣威i5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时,可以体验到冠绝同级的全方位舒适、安全乘坐享受。

    荣威i5搭载零重力豪华美臀座椅和豪车级高性能LED灯组,集舒适、安全、体面为一体,搭配含有丰富科技与人性化配置的内外饰,为消费者打造全新高能、一步到位的理想座驾。作为荣威“i”系列的全新力作,全新高能互联网中级车荣威i5整车设计秉承“动>律”设计特性,是荣威“律动设计”语言的年轻化演绎,也是迎合国内家轿市场的实力之作。 (编辑:琪琪)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9月汽车销量环比增13.82% 产销同比均速降
艾瑞泽GX/EX上市 智能+年轻/5.99万起售
第10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录 涉及乘用车31款
2019款CR-V上市 配置升级/售价16.98万起
4季度车市深调整有利于明年经济平稳增长
高桥博昭:出任斯巴鲁中国董事兼总经理
静赏荣威i5 胜在实用
雷克萨斯将本土化生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