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试驾哈弗F5 颜/智兼备面向年轻消费者群体

时间:2018-09-14 09:43:27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转载自:汽车探索

    初秋时节,众多媒体受邀前往云南大理参加了哈弗F5城市智能挑战赛,在如画的景致中,深入体验了哈弗F5的“潮派智联”风范,同时对于这款新车的内外设计细节,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不得不承认,哈弗系列在经历了多年的积淀之后,开始面向细分消费群体打造专属SUV车型了。而F5,正好就是一辆智商爆表、性能出众的“潮派智联SUV”,绝对是90后的首选SUV车型。

    F5的造型年轻化在很多地方能够体现出来,哈弗F系的设计将新潮、年轻、有范儿展现得淋漓尽致。包括大嘴式格栅和内部的点阵式设计,分体式大灯,犀利的线条勾勒和刚毅的钣金切面,略带溜背的尾部设计,大量却不突兀的银色饰件装饰点缀等等,这些都是如今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元素。

    哈弗F5运用了尖锋Battle造型美学,大量尖峰平直线条应用、凌厉风格前杠极具战斗气息;全LED的前大灯眼神犀利,与前保险杠相得益彰;大面积的点阵式格栅,将气势与动感相结合,给人呼之欲出之感;

    黄金车身比例设计,极力拉伸的机盖、宽阔的车身,外加溜背式设计和前低后高动感双腰线,勾勒出明显的运动轿跑SUV风格;车尾造型饱满,线条圆润,属于简单、干练的风格,而悬浮式尾翼则为其增加了个性元素。

    进入车内,年轻、新潮依然是主基调,环抱式太空座舱设计与视觉冲击力极强的红黑配色内饰充满了战斗气息;平底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与运动风的座椅更能激起你的驾驶欲望;

    采光面积高达0.877平方米的全景天幕让车内更加通透;以红色装饰调巧妙点缀的空调出风口,也为整体增添了一分精致感。

    哈弗F5的智能互联功能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为了充分展现出哈弗F5的智能魅力,哈弗为这次试驾体验活动设置了三大智能挑战环节。

    其识别率高达97%的Nuance语音系统,表现出了出色的实用性和易用性。以南方口音浓重的普通话,按照正常语速和声量下达命令,系统基本上能够准确识别。即使刻意用各种搞笑的或出其不意的戏谑语言与其沟通,哈弗F5依旧能准确理解,并给出符合逻辑、具有实用性的“神回复”。

    哈弗F5还有强大的智能远程控制“本领”,在工作人的远程遥控下,27辆哈弗F5同时完成了启动、闪灯等一系列远程挑战。

    除了拥有亮眼的智能互联功能,作为一款主打运动风的轿跑SUV,出色的机械性能,同样是哈弗F5征服年轻人的杀手锏。活动中,驾驶着哈弗F5从喧嚣的城市穿越至静谧的苍山洱海,从顺畅平直的高速公路来到砂石颠簸的崎岖山路,在多种截然不同的复杂路况下,哈弗F5经受住了考验。

    作为一款主攻城市年轻人的全新车型,城市道路显然是哈弗F5主战场。在车流较大、路况复杂的大理市区内,哈弗搭载1.5GDIT+7DCT黄金动力组合,换挡平滑顺畅,跟车轻松愉悦,并线超车游刃有余。

    针对TCU、ECU进行了数据优化的哈弗F5,提升了油门响应速度,换挡逻辑更加激进。哈弗F5在1400rpm时即可达到285N•m最大扭矩,加速非常轻快,优化过后的ECU让油门变得相当灵敏。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F5还拥有车道保持LKA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LDW系统等安全配置,令媒体们在高速行驶之下仍旧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在素有“中国最美环湖公路”之称的洱海环湖路上,随着苍山山峦的起伏,逶迤的弯道对于车辆的操控性能而言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这一路段,哈弗F5专业的底盘调校和精准的助力转向系统的作用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更强的支撑性不仅让哈弗F5尽显运动气息,而且在车辆高速过弯时还会拥有良好的侧倾控制能力。同时,环抱式太空舱座椅良好的包裹,也让媒体们在享受优越的动态同时,获得了较为舒适的出行体验。

    既然将目标定在了年轻的消费者身上,就一定要知道他们的喜好。综合来看哈弗F5很明白目标人群的心理,高颜值的外观、运动化的动力调校、高度智能的系统,这无疑都是吸引他们的重点。此前哈弗F5已经给出了11.5-13.5万元这样一个诚意十足的预售价,如此看来,哈弗F5有望成为哈弗SUV家族的又一爆款车型。 (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斯巴鲁新款XV成都车展上市 售19.18万起
长安CS75 PHEV或9.12上市 最大续航800km
逆舆论而行 京东注册新业务杀入网约车圈
272款新能源车型不再享免征购置税政策
江淮帅铃T8皮卡成都车展上市 售9.98万起
长安汽车收购铃木所持长安铃木全部股份
放飞自我 试奇瑞瑞虎8
名爵HS或于9月16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