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盘点斯柯达柯迪亚克配置 用过就停不下来

时间:2018-02-23 16:11: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随着技术的进步,汽车的智能配置越来越多,日常用车也越来越便捷。许多消费者买车时都会关心车上是否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辅助等功能,却往往会忽略它们的实际操作体验。比如说同样的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有些车几十秒就可以完成倒车入库,有些可能得花上两三分钟。斯柯达中型SUV柯迪亚克不仅动力强、空间宽敞、兼有5座和7座车型,还提供了众多方便好用的智能装备,为车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城市路况也适用的ACC

    ACC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开高速或长途驾驶时的神器,可以解放驾驶者的双脚。然而部分车上的ACC并不好用,有的减速非常生硬,或者车速太低无法使用。而柯迪亚克ACC的刹车则十分线性,同时能够准确识别前方并线的车辆,及时制动,保证乘客的舒适和安全。此外,STOP & GO走停功能可以使柯迪亚克在低速仍能保持和前车的距离,在城市道路上也有用武之地。如果前车制动至静止状态,3秒内再起步,柯迪亚克会自动再执行跟车指令,随之起步。如果前车停留时间较长,只需轻踩油门就可恢复ACC跟车模式。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很多柯迪亚克车主着实好好体验了一番这项功能,在高速公路上,只管把握好方向盘,刹车和油门都不用踩,特别省力。

自动泊车系统全能、省心

    理论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应该特别受新手司机欢迎,但实际观察发现这个功能使用的频率并不高,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许多用户认为系统停车太耗时,并不方便。柯迪亚克则不然,其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已经更新到了第三代,借助灵敏的传感器可以快速识别可用车位并完成泊车,用户只要根据提示挂挡、控制好车速即可,完全无需操控方向盘,相当省心。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不但可以实现侧方位泊车和倒车入库(车头朝外),还可以完成高难度的头部泊车(车头朝里)以及侧方车位自动驶离。这简直是很多城市用户的福音,再不用犯愁停不进商场地下车库狭小的车位了。

自动启停功能很平顺

    近年来由于环保意识的提升,发动机启停功能在中高级车上愈发常见。其原理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时,如等红绿灯,驾驶者踩刹车至车辆停止,发动机将自动熄火,松开刹车踩油门后再重启,这样可以有效降低怠速油耗。不过,有些用户却对启停功能不太感冒,烦心发动机重新启动时的抖动和噪音,一上车就直接关闭启停功能。柯迪亚克的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工程师的专业调校下,控制逻辑和实际体验都得以优化,发动机的重新启动尤为平顺、自然,节油和驾控乐趣两不误,让你不会有一丝冲动想把启停功能关闭。(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2018款博越预售12.18-15.98万 或3月上市
壳牌/斑马网络战略合作 力推智慧加油2.0
全新XC60不凡之名载誉前行 屡获行业认可
高翔/宝一鸣/邵宾:宝马在华调整营销高层
瑞虎3xe将于3月底上市 补贴后预售12.58万
海马S5青春版冰雪试驾 将挑战变成乐趣
XC40有望北京车展上市
上汽大通C2B加速升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