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与睿骋CC相遇品鉴会 风格所在质与美相汇

时间:2017-12-15 15:04:55  来源:汽车码后炮  作者:赵鑫

    在长安睿骋CC上市之前,有幸与这款自主B级车中的佼佼者相遇在京城,一场风格特别且颇有“味道”的感受就这么开始了。在751 D-Park火车头广场的片品鉴会中,媒体们与睿骋CC共享了一次集质感,听觉,视觉,味觉合一的美的体验。

    在颜值决定消费冲动的时代,睿骋CC设计语言绝对是令人为之冲动的原因之一。为满足消费者个性张扬的诉求,追求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力,长安突破了传统六宫格的前脸布局,将前脸作为一个整体,打通上下格栅,与周围融汇贯通,在传承经典设计的同时,形成一种全新的格局。

    在崇尚生命、追求情感设计的理念下,车灯,像人的眼睛一样,当仁不让地成为颜值焦点。睿骋CC利用LED大灯的特点,引入了“呼吸功能”,正如展示会上媒体所见所感受到的那样,当靠近它的时候(真车演示),车灯会用“呼吸”的方式来回应,整个车就像有生命一般。

    而且,睿骋CC仅用一根光导,集成日行灯、位置灯、转向灯三种功能,尽可能的简化灯具的结构,让整个车灯呈现出更加自信、深邃的目光。

    变幻的腰线与上挑的裙线在尾部汇聚,交织出锋锐的尾灯轮廓,与张扬的前脸相互呼应。LED位置灯,以一种抽象化的激流形式,在尾灯内部回转,成为夜色中最引人注目的标识,与前大灯一样,带有独特的呼吸式设计。

    内饰设计上,睿骋CC希望同样通过东方哲学中对人性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睿骋CC环绕式的仪表台,营造了中国古典文化中“山水层叠”的意境,带来开阔的空间感。B级车中首次引入全车手工真缝线,完美融合了手工艺的温情和工业生产的严谨,用手就能触碰到生活的温度。

    接下来的重点就是这块10.25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它是车主与车互通互联的重要窗口。考虑到驾驶者的安全,屏幕的布置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多轮方案优化及模拟测试之后,最终在驾驶安全性和操作便利性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7.2°!这7.2°,是长安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自然的敬畏。

    睿骋CC的显示清晰度相当于手机400ppi的视觉效果,达到了超视网膜级的视觉品质,乔布斯曾说:“当你所拿的东西距离您10-12英寸(约25-30厘米)时,它的分辨率只要达到300ppi这个‘神奇数字’(每英寸300个像素点)以上,你的视网膜就无法分辨出像素点了。”

    睿骋CC创造性地采用了“飞屏功能”,其可以轻松通过“三指左滑”的手势,让信息从中控屏“飞”到全液晶仪表盘上。这样就可以在注视前方的过程中,仅用余光就可轻松地看到导航信息,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睿骋CC上还有很多,比如“拒绝做指纹搜集器”的AC空调触控面板、“拒绝当人肉吸毒气”的Forest Air森林空气净化系统、“拒绝震动异响”的植绒储物空间,和“陪您一路清凉”的带冷藏功能的中控扶手箱,以及360°全景影像、ACC全速自适应巡航、PAB预警辅助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TSR限速标识识别……而长安4.0时代要实现“豪华科技的国民化”和“人车合一的基因化” ,睿骋CC上的这些安全系统等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当然,这些功能那个在本次静态品鉴会上是难以全面体验的,所以汽车码后炮还是非常期待新车公布售价之后的全面体验,届时再向各位消费者介绍睿骋CC是否在性价比上,找到了和内外配置设计的质与美相同平衡点。(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沃尔沃XC40量产车下线 有望2018年初交付
写在领克01上市前 激进营销却令人不踏实
上汽大通T60汽油版上市 售8.38-21.38万
11月20日起 12城市启用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福特蒙迪欧PHEV版车型或于2018年3月上市
北汽集团冲A股前众问题一览 莫当下个乐视
领克头顶悬达摩克利斯剑
北汽新能源深埋隐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