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VV5s配置确实不俗 让劲炫与缤智抬不起头

时间:2017-09-20 15:30:33  来源:汽车探索  作者:

    身为WEY的主力产品,VV5s不仅要拥有压倒国内自主同级车的豪华水准,还要能够和同价位合资车型一较高下。如果我们还将VV5s拿来和自主同级车做对比,确实有些屈才了。好吧,这次咱们拿它和两款合资车做个对比,看看价格几近的三菱劲炫和本田缤智有没有把握赢过代表自主豪华SUV的VV5s呢?

    拿来对比的三款车,分别是14.98万元的劲炫尊享版,15万元VV5s超豪型以及15.38万元的缤智1.8L CVT先锋版,而15万元的价格也正好是消费者购买紧凑型SUV的上限。

    中国消费者买SUV最大的需求是什么?就是安全。所以最先拿来对比的就是VV5s和劲炫,缤智的安全配置对比,看看三款车之间4千元的价格差,到底能有多大的安全配置差异。

    在将一些已成行业标配的配置功能隐去后,我们惊奇的发现,其实三菱劲炫并没有提供过多的特别安全配置或功能,甚至比它要贵上4千元的本田缤智也就多出了4项配置。

    身为合资车就给出这样的配置单,确实略显寒酸,毕竟15万区间的紧凑SUV,消费者愿意掏这么多钱肯定要买配置更丰富的。

    那么15万的VV5s呢,价格比缤智便宜但配置却一下子多出了七项,比14.98万的三菱劲炫安全功能配置则多处了十一项,而且大多都是当下高端车上才会提供的配置。

    例如LCA并线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EDR事故数据记录等多个功能,都证明了VV5s自主豪华车的价值所在。

    如果同样花费15万元,肯定是买一辆在安全方面想的更周到的车型才是消费者的选择。在这一关的对比中,两款合资SUV智能向WEY的VV5s这款自主豪华SUV低头了。

    作为紧凑SUV,消费者关注的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车内的舒适配置功能以及科技功能配置。这里同样拿三款车的配置来做对比。

    科技功能配置方面,几乎是一边倒的对比。除了上市事件的差异外,相信谁更愿意为消费者提供能多一些一目了然了。身为大牌合资车型的两款SUV,仅仅提供了无钥匙操作以及蓝牙通讯等上一个十年里的豪华配置。

    而VV5s的丰富配置,则似乎是互联网时代的标准,智能互联,语音识别,发动机及空调的远程控制等等绝对更吸引新时代的年轻人。多达11项当下堪称亮点的科技配置,自然要比两款合资车仅仅两项,三项的科技配置显得有诚意。

    注重相差十年的科技代沟,在车型价格上仅仅有4千元的差距,而且还是便宜4千元……消费者如何取舍已经不言而喻。15万元的VV5s显然更符合手机不离身的当下年轻一代.各位九零后,你们觉得呢?

    接下来就是VV5s和两款合资车的内部舒适配置对比,自然不会在几成标配的皮革座椅面料,以及内饰包裹材料上浪费太多时间,而是直接将能体现出三款车舒适体验和感受的亮点配置拿出来对比。

    从表格当中,我们可以发现,显然两款合资车也尽量提供更多的配置迎合消费者。只不过,这次怼上的是自主豪华车的标杆——WEY的VV5s。

    在VV5s的十四项亮点配置,远远超过了三菱劲炫的五项亮点配置以及缤智的七项配置。几乎翻倍的豪华,自然保证了车内乘员的体验。

    VV5s不仅提供了和缤智一样的空气过滤系统,还增加了负离子净化和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可以说更了解当前中国消费者所面临的空气污染困境。另外多个USB接口和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也保证了行驶时乘员的乘车感受。

    在这两个部分的对比中,WEY的VV5s再次盖过了三菱劲炫和本田缤智两款合资紧凑SUV。

    在动力配置的对比当中,三款车型各有优势。比如三菱劲炫的油箱容积更大,续航里程更远;以及凭借优秀的发动机技术而令油耗降至6.5L百公里的缤智,是否会再次让VV5s落入同价位下,动力表现自主不如合资的怪圈嘛?

    看过数据对比的消费者肯定知道答案了,VV5s凭借缸内直喷和电控轮增压等技术,在功率和扭矩数据上双杀两款合资车,而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是令百公里提速达到8.9秒的表现。

    15万元的同价位下,动力系统优势已经成为VV5s全面数据硬钢合资车的砝码,身为自主豪华SUV自然不能在此处丢分。

    行走系统,以往都是被放在车身尺寸或动力把数据当中的,但是既然要让自主豪华SUV和合资SUV全面互怼,这部分就要单独拿出来看。

    对比表格当中,我们可以发现,以往被合资车拿来打压自主车的悬架结构,此次并未击败VV5s。而合资车用来增配加价的轮胎轮毂规格部分,VV5s更是直接碾轧两个对手。

    虽然身为紧凑型SUV,自然空间表现无法和其他车型对比,但是更长的轴距和更大的车身尺寸,可以给车内乘员更宽裕的空间体验。

    在这项对比当中,VV5s又一次证明了自己自主豪华车不输合资同价位竞品车型的本色。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超过了两个成名已久的对手。

    这里把外观配置对比放在最后,自然是有用意的。毕竟WEY的推出时间尚短,无法和两款经过多年改款升级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底蕴上争长短。不过VV5s还是在尽量通过配置差异来超越对手。

    例如不计成本的将LED大灯,LED雾灯辅助转向照明,感应式电动尾门等的加持,在价格对比上的优势就出来了。相同的价格,两个合资对手仍旧都舍不得给消费者提供全景天窗。

    最后,经过了全面的数据对比,消费者一定对身为自主豪华SUV的VV5s有了深刻的印象,也一定感觉到了正在逐步缩小的自主车与合资车的差距。激烈的市场竞争,对国内消费者而言以相同的价格拥有品质,配置,科技等更优秀的车型,自然要强于为了品牌LOGO而掏钱的合资车型。(编辑:克林)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