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田欧马可S3盛图欲战 内外兼修/外表张扬

时间:2017-08-15 11:02:57  来源:卡车之家  作者:

    现在的卡车驾驶员越来越年轻化,在购车用车方面的想法也与老一辈驾驶员有些许不同,年轻的驾驶员对车辆的颜值、驾驶室的舒适性更为看重,当然前提是车辆的底盘配置以及动力水平能满足他们的要求。轻卡作为使用非常广泛、每年的新增量非常大的车型,驾驶员年轻化的趋势更为明显,对颜值以及舒适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恰逢四川现代的盛图即将上市,它主要面向的是高端轻卡市场,而在目前的国内高端轻卡市场中,福田欧马可是其中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盛图想要在高端轻卡市场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必然会与福田欧马可S3产生竞争。盛图作为新晋的高端合资轻卡,而欧马可S3作为国内高端轻卡的标杆产品,那么它们之间的比较会擦出什么火花呢?

1.jpg

2.jpg

外观对比 稳重VS张扬

3.jpg

4.jpg

5.jpg

    在外观方面,两车的设计可以说各有千秋,没必要说谁好谁坏。四川现代盛图采取了非常稳重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看起来非常的协调,作为一款首次进入国内市场的高端轻卡,这样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妥的方法。

    而福田作为作为国内轻卡市场的霸主,当然有底气设计出张扬的车型,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以及口碑,福田在设计上也能放开手脚,给欧马可S3设计出一份张扬的前脸,不可否认,S3的外观确实很诱人,而在灯光方面,配备LED日行灯以及带透镜的近光灯在实用性上也更胜一筹。

内饰对比 盛图更时尚舒适

    轿车化内饰是这一两年在轻卡内饰上用得比较多的词,的确,现在市场上的中高端轻卡的内饰多少是参考了目前乘用车的内饰,在舒适性上有了长足的进步,那么作为合资高端轻卡的盛图与国内高端轻卡欧马可S3在内饰方面有何不同呢?

6.jpg

    两车的内饰都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风格,同样配备多功能方向盘,从我个人来看,我更喜欢现代盛图的方向盘,设计更为年轻,并且按键的分布也更为合理,操作更加方便。

7.jpg

    在驾驶室内饰方面,欧马可S3的内饰就没有外观那样惊艳了,设计较为普通,不过还是能满足实用性,特别是中控上的多功能显示屏,能整合较多功能。而盛图的设计则是更为灵活,采用各种不规则造型以及银色饰条装饰,功能布局也错落有致,方便操作,多功能显示屏的加入也提升了驾驶室的科技感,并整合了多项功能。

8.jpg

    说到座椅方面,盛图可以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首次把机械减震座椅装备在轻卡上,进一步优化了驾驶舒适性,而座椅的包裹性以及坐垫的长度也达到了主流水平。

9.jpg

储物空间 两车不相上下

10.jpg

11.jpg

    储物空间方面,两车处于同于水平,都能很好的满足驾乘人员的储物需求,其中盛图的中控设置了几个小的储物格,能分开放置手机或者钱包的小物品。

12.jpg

    四川现代盛图和欧马可S3比较下来,单论外观方面,欧马可S3确实比较惊艳,能吸引一批颜值派的目光,而盛图则是相对稳重,细看才能感受它的内涵。而从驾驶室内外总体来看,欧马可S3则是外强里面平淡,S3的内饰水平不如外观来得经验漂亮。但盛图不一样,盛图给我的感觉是属于那种内外兼修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让人满意,同时盛图在驾驶室舒适性、人性化方面也考虑的非常周到。(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