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捷豹XFL全铝车身架构 论轻量化无人匹及

时间:2017-07-03 14:25:36  来源:玩车趣  作者:

    在嗜“轻”如命的今天,愈来愈多的车型以铝合金技术实现轻量化。在竞品们相继以“高强度钢结合铝制材料”提供解决方案时,捷豹XFL早已通过“全铝车身架构”给出答案。论轻量化,捷豹XFL真不是针对谁!

    众所周知,铝材要比钢材轻得多,因此铝合金材质的应用率,成为考量车辆轻量化技术的首要因素。而捷豹XFL采用了先进的全铝车身架构,整车铝合金使用率更达到同级鲜有的75%,令车身重量仅为297kg。轻盈的车身在有效优化了油耗、降低了用车成本的同时,更实现了节能减排目标。

    受益于车身的高度轻量化,捷豹XFL还带来优异的操控表现。全铝车身架构令车身实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打造出良好的运动能力。加之由轻量化铸铝打造的双叉臂式前悬挂系统,以及集成式多连杆后悬挂系统的大多数组件,为捷豹XFL带来卓越的动态响应能力,令这部中大型豪华轿车驾控随心。

    为了保障高安全性,捷豹XFL的全铝车身架构采用源自航天领域的自冲铆接技术和胶合工艺。与传统焊接工艺相比,自冲铆接实现了更高的抗疲劳强度和静态紧固力,令抗扭刚性增加了30%。而使用胶合技术后,其连接强度增大至单纯铆接工艺的2至3倍。此外,捷豹XFL创新地采用了不同系列、不同特点的先进铝合金材料,强化了车身的整体强度。在车辆遭受外来撞击时,捷豹XFL可承受更长时间和更剧烈的碰撞,为您和家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加速更快、操控更精准、油耗更经济、安全性更高,捷豹XFL凭借先进的全铝车身架构走在同级前沿。而这正是该款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的独特魅力。(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5月汽车工业产销组图 新能源产销均增长
柯迪亚克整体式安全防护 9张图让你读懂
雷克萨斯CT 200h发中期改款官图 内外升级
东风御风皮卡武汉亮相 预计7月正式上市
捷豹路虎新汽油发动机全球布局蓄势待发
沃尔沃新XC60成都车展亮相 11月国内上市
别克新英朗旅行版等新车
绿色汽车暨后市场论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