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捷豹F-PACE"轻"装上阵 双冠重誉而归

时间:2017-05-13 12:06:4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捷豹F-PACE似乎总在征服“不可能”。比如无视地心引力束缚,两度飞跃360°垂直摩天轮赛道;又比如在“车坛奥斯卡”世界汽车大奖的评选中,一路过关斩将,问鼎“2017世界年度车”和“世界年度设计”大奖,成为大赛举办13年间的第二位“双冠王”。能够获此殊荣,捷豹F-PACE凭借的是强实力和高颜值。而全铝车身架构技术正是这背后的重要“推手”。

“轻”装上阵,重誉而归01.jpg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Ian Callum)先生曾说:“捷豹车型展现了恰当的比例、美轮美奂的轮廓,以及对工业美感的深度诠释。”而这种源于捷豹的经典设计语言,也助力F-PACE一举摘得“世界年度设计”桂冠。正是得益于智能全铝车身架构材料的易塑性,捷豹F-PACE的车身线条、曲面和比例保持了纯粹的捷豹风格。流线型的车顶和短前悬流露捷豹跑车般的动感与优雅。加上充满肌肉感的车尾造型、翼子板通风口和独特的尾灯形状等设计,捷豹F-PACE展现“200米外一见猎心”的视觉冲击。

“轻”装上阵,重誉而归02.jpg

    如果说“世界年度设计”考量的是颜值,“2017世界年度车”检验的就是综合实力。而全铝车身架构在性能、安全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令捷豹F-PACE在群敌环伺中强势突围,使“年度冠军”实至名归。

“轻”装上阵,重誉而归03.jpg

    “多一匹不如少一斤”,这句俗语表明了减重的重要性。捷豹F-PACE的铝合金使用率达到同级之最的80%,其白车身仅重298公斤。轻盈的车体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带来了灵敏的操控与上佳制动表现。而发动机也通过全铝技术优化了重量,并提供卓越的动力表现。其中3.0升380马力机械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令车辆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5秒,极速可达250公里/小时,尽显速度与激情。

“轻”装上阵,重誉而归04.jpg

    在以人为本的年度车评选中,安全性能自然是必考科目。捷豹F-PACE的全铝车身架构凭借先进的铝合金技术,在强度上远胜钢筋铁骨,比等量钢材还要坚韧60%。配合源自航空领域的自冲铆接和结构胶粘剂,该车身架构在剧烈碰撞中能够承受更强的撞击,有效防止车辆变形给乘员带来的伤害。

    “轻”装上阵,重誉而归,全铝技术助力捷豹F-PACE一举荣膺“双冠王”,正是捷豹技术实力的又一次力证。(编辑:布玛)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SUV热不减 一大波新车焦点还看江淮瑞风S7
博格华纳新品 为混和动力车提供关键技术
南京金龙升级为乘用车企 借助新能源转型
福特C-MAX混动版或售21.98万 年内将上市
试长安凌轩 这辆精致MPV为生活享多一点
交通部: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 7月1日启用
郑州日产纳瓦拉皮卡下线
全新奥迪A4或2019年发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