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格尔发K7风洞试验曝光 研发过程毫不含糊

时间:2017-04-05 10:47:42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江淮格尔发K7用实车挑战风洞试验,检测车辆的风阻系数,通过收集到的数据优化整车风阻,降低油耗。

风洞拉烟 驾驶室整体统一检测

    风是看不见的,为了直观的看见各个部位的风阻情况,就用白烟代替气流,然后通过大型的风机把白烟吹向车辆,模拟整成行驶中的风流情况。

    从照片上可以看出K7的驾驶室外形比较流线型,风在经过的时候没有一点紊乱的气流,这就意味着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气流都是按照既定设计线路走的,不会有乱流破坏整车的风阻。

各部位功能不一 门把手全靠气流清洁

    驾驶室的设计决定了整车的风阻系数,驾驶室上的各个部件又决定了驾驶室的风阻系数,并且驾驶室上的一些部件设计还有“特殊功能”。

    K7的前大灯两侧还有一个导风槽,并且自车门的下部有一个凹槽,气流经过大灯导风槽直接吹向车门,经过车门上的凹槽形成整齐的气流。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让气流带走大灯表面的附着物,还可以清洁车门下部。

    保险杠设计也关系到风阻和气流流向,从照片上,气流在经过保险杠以后整齐地吹向底盘底部。这部分气流可以直接为前桥的刹车系统降温,一举两得,充分利用风的力量。

    我们经常在路上看到一些驾驶室设计的比较好的车的门把手都是很干净的,这得益于驾驶室优秀的风阻设计。K7驾驶室前面罩的两侧各有一块比较大的导风槽,杂乱无序的风经过导风槽以后可以形成整齐的气流吹向车门,这也就不会让飞溅起来的泥水附着在车把手上。

 

    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不少卡友说一些车型在下雨天的时候后视镜看不清,其实这就是因为在下雨的时候气流没有规则,直接把雨水吹到了后视镜上。从K7的风洞试验中可以看到雨水均匀的分布在后视镜上,并且在气流经过前挡风玻璃以后是很有规则的,这样就避免了后视镜因为下雨天看不清的情况。

多管烟流和分管烟流的意义

    风洞试验中我们可以看到两种白烟,一种是多管烟流,另外一种是分管烟流。多管烟流主要是模拟车辆在行车过程中受到的整个气流的情况,主要是检测整车的风阻情况。

    分管烟流主要是针对某个具体的部位进行检测,比如驾驶室两侧的导流板,前面罩两侧的导风槽、大灯灯组导风槽等等。目的是为了检测各个部件的设计是否符合要求,并且针对单个部件的检测可以对气流进行固定,防止其他气流的干扰。

    进行风洞试验的时候都是分管烟流和多管烟流交替进行,如果分管烟流检测到某个部件需要进行优化,修改完以后再次进行试验。分管烟流试验完了以后还要进行多管烟流,目的是为了检测优化以后的部件对整体的影响。

    江淮格尔发K7用实车进行风洞试验目的是为了检测真车和模型之间的差异,用实车去验证模型。同时实车在进行风洞试验的时候更能真实的反应实际用车的情况,收集风阻参数进行优化,降低整车油耗。(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文章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奥迪遭经销商红头文件讨伐 矛盾再激化
康明斯或与江淮合资 生产大排量重型引擎
雷克萨斯新LS/LC即将引入 2017年规划曝光
三菱纯电轻卡年内上市 内置6块奔驰锂电池
斯柯达柯迪亚克配置曝光 或4月19日上市
丰田新款Sienna纽约车展亮相 内外均升级
曝江铃特顺系列配置信息
林肯MKZ混动4月19日上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