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菲翔/科鲁兹/福克斯 3款小排增压家轿PK

时间:2017-02-17 15:11:21  来源:玩车趣  作者:

    情人节刚过,当大部分人还在咀嚼狗粮的余味时,另外一个以可能是全世界最知名情人命名的超跑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在中国悄然召开媒体沟通会,以“天天开”的“法拉利”的高调姿态宣布:TA要来了。

    这一唯一让法拉利创始人恩佐.法拉利为其工作多年并启发后者的豪华超跑品牌,与法拉利、玛莎拉蒂共同构成了世界汽车界绝无仅有的超跑第一集团。首次登陆中国马上引发了人们对于豪华超跑的广泛热议,早有购车打算的你是否已怦然心动?

    忌惮它的价格?没关系,在这里我们精选了3款有强烈运动基因的紧凑轿车,几乎都跟知名跑车沾亲带故,全部是涡轮版,拥有不可小觑的运动实力,并且价格也在大部分年轻人可以承受的范围,其中就包括“小玛莎拉蒂”——菲翔,可以“天天开”的“玛莎拉蒂”哦。

推荐车型一:菲亚特菲翔 1.4T
厂商指导价:10.08-14.88万元
车型特点:全系搭载1.4T,各种国际品牌配置加成,性价比突出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2万元

1.jpg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菲翔与阿尔法•罗密欧不仅同属于一个集团——菲亚特,而且菲翔真的是脱胎于阿尔法•罗密欧。其制造平台CUSW正是阿尔法•罗密欧知名跑车Giulietta的同一制造平台。

    外观方面,菲翔有着一眼便知的浓郁意式运动跑车般气息,颇有玛莎拉蒂般的惊艳。实际上,它的设计正是出自玛莎拉蒂设计团队,前脸上一整条拉宽视觉效果的镀铬饰条、椭圆的鲨鱼嘴似的中网、悬浮的发动机舱,简洁、流畅的车身线条,配合车尾刚劲有力的微翘鸭尾式扰流设计,可以看到非常浓郁的玛莎拉蒂风。运动版本更是采用了战斗气息强烈的熏黑蜂窝状中网。

    内饰方面也不含糊,采用偏驾驶员一侧的中控设计,各种圆润的线条、钢琴漆面板、镀铬装饰,共同营造出菲翔设计感突出、十足年轻气息的座舱风格。

2.jpg

    用材用料也很精致,凸显出意大利人出众的生活品味,中控台大面积的软性包覆材质、Nappa工艺的皮质运动型包裹座椅、法式双缝线的走线风格等,同级中档次感突出。
 
    动力总成上,罕见的全系标配1.4T涡轮增压发动机,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堪称同级比较黄金动力总成。手动版是5速变速箱,自动版上全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又根据消费者不同需求,区分出120匹、150匹两个动力版本,120匹马力版本已是秒杀同级各种自吸车型,150匹马力动力表现更是不逊于同级以性能著称的钢炮们,最大扭矩2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达到9.5秒,最高时速可达207km/h。
 
    7速双离合的表现也很优秀,换挡灵敏积极,平顺性佳,整套动力总成有低转高扭、响应畅快的显著特点,体现出菲亚特家族不一般的动力总成调校功力,同平台的它甚至可以让人略略体会到阿尔法•罗密欧的驾驶风韵。

    配置方面,菲翔以各种国际大品牌配置著称,一辆10万起步的A级家轿竟然配备17寸马牌轮胎、跑车级Brembo刹车系统、鹰眼氙气大灯、松下8.4吋中控触摸屏、意大利ASK音响、电装的双区独立自动空调等多达20多项的国际大品牌配置,还配备有全新升级的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一键启动、智能无钥匙进入、超大电动天窗、换挡拨片等深受年轻人喜欢的科技化配置,同级中可谓性价比十分突出。

推荐车型二:全新科鲁兹 1.4T
厂商指导价:13.99-16.99万元(1.4T车系)
车型特点:全系美版外观很狂野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2万元

3.jpg

    在经历了上一代科鲁兹也就是欧版外观科鲁兹市场表现不佳的状况后,2017款科鲁兹完全换装北美版科鲁兹的外观,显得更加狂野,很有卡迈罗这样的北美肌肉跑车的味道,据说还借鉴了雪佛兰传奇跑车科尔维特的设计语言。近期更是推出了更加运动的两厢版本,用来拓展产品阵线。

    外观上,采用了雪佛兰全新家族语言的它,的确是更加野性了,与迈锐宝XL同样采用上下分层的进气格栅,还有一个凸起的立体型面车头,简直就是迷你迈锐宝XL。
 
    相比外观上的改变,内饰上的改变基本上没有,还是延续了上代蝶翼式简约风中控台。各种超大的旋钮、按键,典型美式车狂野的风格,对驾驶员比较有亲和力,操作易上手。

4.jpg

    动力上,1.4T的发动机加7速双离合也是上代上的动力总成,只不过发动机的扭矩从原来的235牛米提高至240牛米,很讨巧的一种“升级”方式,动力还是150匹。
 
    动力表现方面,相比它那些名声在外的超跑大哥们,科鲁兹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教却是一种很舒适的家用风格,用减慢换挡速度来换取平顺性,驾驶者需要给予它足够耐心,尤其是突发超车时。但是只要舍得给油门,科鲁兹还是颇有运动风范的,毕竟有高达150匹的马力。

    科技配置上顺应当下潮流,增加了一些更为吸引年轻人的配置,比如7吋的中控大屏、最新的Mylink车载互联系统、安吉星的车载Wi-Fi,新鲜而又实用。

推荐车型三:全新福克斯1.5T
厂商指导价:14.98-16.58万元
车型特点:1.5T动力突出
目前终端促销力度:1万

5.jpg

    自在中国上市以来就主打运动与操控的福克斯,可谓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了。但是却是福克斯家族中最后享受换装“马丁”脸待遇的车型,直到上一代才换脸。

    而全新福克斯在外观上延续上代“马丁式”家族设计,仍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很新鲜活力。修长的大灯设计让车头富有流线气息,并将这样的气息延续到车身侧面。尾部天线也换成了更加运动的鲨鱼鳍。
 
    内饰相比外观则相对逊色,采用的配色,更突出家用气息。四辐式方向盘上配备了多功能按键,并可以通过快捷键操控中控台大屏,中控屏为新增的8吋大屏,同级平均水准。

6.jpg

    动力方面,其1.5T车型有高达181匹的马力,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动力表现上,同级中非常突出,驾驶起来推背感十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变速箱技术同级中相对保守,胜在可靠性强。动力突出,价格也当然偏贵,基础版本已经高达14.98万元
 
    配置方面,相比上一代在中控增设了8吋中控屏,还将车载通信娱乐系统从原先的SYNC 2升级到了SYNC 3,操作界面更显直观,同时还加入了CarPlay手机互联功,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总结

    菲翔1.4T、科鲁兹1.4T、福克斯1.5T,都属于紧凑级车市中少见的运动定位的家轿,有着非常突出的运动实力,更有着同级中少见的运动化、年轻化、设计感突出的外观,适合喜欢运动家轿的消费者。

    价格方面,三者当中,菲翔低至10.08万的入门价为三者最低。配合终端销售力度,菲翔性价比更为突出一些,12万左右就能买到150匹马力版本,适合更为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而且目前购买菲翔,正值品牌诞生117周年,还可以享受“现金直降11700元”、“7大无忧购车礼包”的两重购车盛惠。

    这样一部动力出众,性价比突出,可以“天天开”的“玛莎拉蒂”,真得可以到店体验起来了。(编辑:西鲁)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