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 瞄准快递市场

时间:2017-02-15 10:08:10  来源:重型车网  作者:

    随着电商时代的到来,快递用车市场已经成为当今众多卡车品牌眼中的一块大蛋糕。每年的“双11”都会有数额极其庞大的购买及商品运送量,为了避免爆仓,物流企业需要提升效率才是降低成本最有效的办法,因此车辆的出勤率显得尤为重要。而近几年来为了迎合电商物流国内外各大整车制造厂都开始将目标转向这个细分市场,单桥大马力牵引车由此异军突起,成为众多物流公司青睐的对象。上汽红岩也抓住这个机遇,推出了一款适合快递运输的C500低鞍座单桥牵引车。

1.jpg

上汽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

    低鞍座这个概念起身在欧洲市场已经盛行多年,但在国内市场却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上汽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降低鞍座高度的手法与欧洲车厂完全一致,那就是空气悬挂+低扁平比轮胎。这样一来,整车大梁高度下降至1米1左右,为挂车省出更大的载货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低鞍座牵引车需要搭配相应的半挂车才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经过询问厂家工作人员得知,这台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的鞍座高度仅为1100mm。很多人会担心这么低的离地间隙车辆通过性是否会受到影响?空气悬挂的好处在这里就得以体现,遇到障碍可调节悬挂高度。

2.jpg

鞍座高度仅为1100mm

    大马力+小速比是当前快递用车最常用的动力链搭配。大马力发动机搭配小速比后桥的动力链,经济时速更快,燃油消耗更节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更快速的到达目的地。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采用的是目前同步依维柯Stralis XP使用的Cursor 11发动机,排量11.12升,最大输出功率430马力,最大扭矩2000牛米,匹配法士特12JSD200T-AL 12档手动变速箱。后桥则来自红岩HY485单级减速桥,速比仅为2.84。小速比车桥的最佳组合方式则为直接档变速箱配合小速比驱动桥,变速箱档位速比分布更加均匀,传递发动机扭力过程中动力损失更小。一般来说车辆速度除了根据变速箱档位,速比及驱动桥速比外,还与匹配的轮胎大小有直接关系。

    初看上汽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就明显感觉它的车辆底盘更低,特别是在年会现场跟旁边的重载版杰狮C500放在一起就更加明显。仔细观察便可以发现它的轮胎采用的是315/60 R22.5的低扁平比真空胎以降低车身高度。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展示的杰狮畅途版车型亦采用了这个配置,315/60 R22.5的胎壁高度为189mm,而普通杰狮采用的315/80 R22.5的胎壁高度为252mm,两者的相差63mm就这样被降低了。

3.jpg

红岩杰狮C500

    红岩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的空气悬挂更偏向于美国车的设计,从后桥空气悬挂的基座与后桥拉杆就能看出。后桥空气悬挂采用的是半气囊悬挂的形式,前拖拽臂+后气囊。半空气悬挂在当今的欧洲卡车市场有着非常广泛的运用,例如斯堪尼亚、奔驰Actros等,但C500低鞍座牵引车采用双气囊共用基座的形式,这与美式重卡的空气悬挂如出一辙。而在拉杆方面,欧洲卡车多见于纵置单拉杆、V型横销拉杆、或者MAN独一家的X型拉杆,而美式卡车则多采用横拉杆,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虽说来源于欧洲技术,但后悬挂与拉杆却明显偏向于美式。

    大油箱也是目前快递用车非常看重的配置,杰狮C500低鞍座牵引车使用的800+260升主副油箱让总容积达到了1060升,长途行驶中途不加油完全能够实现。现在物流车队对油耗的管理愈发严格,中途不加油也是防止部分不靠谱的加油站劣质油品对车辆造成损坏。

    面对日益增长的电商市场,物流企业需要提升效率才是降低成本最有效的办法,因此车辆的出勤率显得尤为重要。上汽红岩目前服务网络遍布全国各地,数量达到了623家。为了应对公路物流的需要,还打造了10条服务干线,建成110家核心服务商,配件满足率超过92%。可以看出上汽红岩为了在公路物流用车市场卯足了劲,一触即发。(编辑:比克)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袁小林被任命为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
安森美半导体IPM方案满足多用户不同需求
沃尔沃汽车集团 2016年销量再创新高
英飞凌大功率驱动器 助力经济实惠LED头灯
菲翔/福克斯/标致308 小排量涡轮利器PK
斯柯达Yeti 斩获CCPC小型SUV“卓越性能奖”
曼胡默尔获菲克供应商奖
沃尔沃真人自动驾驶测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