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 亮相秋季医博会

时间:2015-10-26 15:25:0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2015年10月18-21日,第7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武汉盛大举行,互联网+概念无疑是本届博览会上的一大看点,而由东风御风携互联网智能救护车,将急救调度、院前急救和院内抢救几个关键环节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实时、智能、安全的信息互联,大大提高了急救效率和管理水平,成为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典范。

1.jpg
 
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展示现场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将互联网+战略提升至国家战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让传统现代制造业焕发新机。在此背景下,东风御风推出的互联网智能救护车,在车辆管理、患者管理、救治管理三个方面重新定义医疗急救工作。

2.jpg
 
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内部一览

车辆管理

    除车辆本身的功能化管理之外,车辆运行状态、行车记录、位置等需要人工查询的数据,在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上实现了互联网智能查看与调配。指挥中心可通过互联网系统查找各项信息,根据患者的病情和位置调用最合适最近的急救车辆,确保救护车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缩短患者入院获得救治的时间。“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不仅仅是在做救护车,更是在帮急救中心做管理,在做解决方案。”东风御风负责人介绍道。

患者管理

    以往的急救工作流程一般是患者家属报警、救护车运送到医院、准备救治。但是在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上,我们能做的远远不止这些。从接到急救报警开始, 急救车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收到需救治人的相关病史及身体状况信息,从而为院前急救争取更多时间。同时,急救车内与急救指挥中心无线对接,形成车内无线局域网络并全程录音录像,便于后方医院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的详细情况。

救治管理

    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不仅配备有供氧系统、心电图机、监护仪等急救设施,还配摄像头、蓝牙接收器、4G网络等信息化设备。患者进入120急救车后,医护人员与指挥中心专家对接在运送途中进行一系列的急救,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时间,提高急救效率。在车内抢救的同时,可将患者的心率、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心电图等基本信息及音影视频实时传送给急救医院工作站,院方根据患者情况提前做好急救准备,实现院前急救、转运中、医院急救一条龙不间断救治。

3.jpg
 
御风展车受国内外行业专家和医院负责人的关注

    此次展览会,东风御风互联网救护车首次公开亮相。当然,除监护型、运送型救护车外,东风御风还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更多细分的救护领域,如母婴救护、心梗脑梗救护等。展会现场吸引了国内外医疗行业专家和医院负责人的关注。

    “和融创新”是东风御风的品牌理念,也是东风御风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石。东风御风在强化车辆性能的同时,紧跟时代发展,积极探寻市场需求趋势,不断推出新的科技产品,切实满足行业市场及终端用户的实际用车需求。(编辑:短笛)
 

  近期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博泰上海车展推“超体”超级智能移动终端
斯堪尼亚印度客车工厂落成 投资生物沼气
美国固铂轮胎成2015年环塔官方赞助商
北汽威旺M20/长安欧力威X6 男神PK鲜肉
比亚迪“四朵金花”闪耀西安商用车展
壳牌劲霸天然气引擎专属润滑油新品首发
沃尔沃卡车新重载保险杠
博世互联化汽车维修方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