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又到七夕选车时 时尚实用三款MPV导购

时间:2014-07-23 16:58:15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传统情人节“七夕”将至,情侣间情谊正浓,如果还停留在烛光晚餐、鲜花巧克力的段位显然已经out了,选择一款既时尚又实用的好车不失为别具新意的过节方法。选车如同选人,既要感性认知,又要理性思考,对在人生起步阶段、要爱情也要面包的情侣来说,经济实用又时尚舒适的紧凑型MPV或是明智之选。下面小编来带大家看看时下较热门的三款MPV。

长安欧诺推荐指数:★★★

000.jpg

作为长安的首款商务车,欧诺的内饰和驾乘体验都偏轿车化,实用性较强。发动机前置后驱的布局虽可在一定程度控制发动机对车内乘客的影响,但较之下面两款稍显不足,但其在驾乘的舒适性上还是有很大提升。但低配车型后悬挂仍然是钢板弹簧结构,显示其轿车化尚不够充分。
 
空间上,欧诺的整体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2014款的欧诺第三排使用四六分割座椅,同时第二、三排座椅都可以收起,可以临时拉一些较大的物品,满足创业阶段情侣宜商宜家的需求。但如果在实用基础上追求些美感,欧诺就显得有些美中不足。方方正正的车身中规中矩,谈不上什么视觉冲击力。对时下年轻人来说,这款车实用性尚可,但时尚感就差强人意了。

宝骏730  推荐指数:★★★★

001.jpg

宝骏730可以说是近期紧凑型MPV市场上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车型。作为五菱旗下首款采用发动机前置前驱布局的7座MPV,其车前脸设计保持了宝骏家族特征,全系标配了带有透镜的大灯、电动外后视镜、前无骨雨刷、后窗雨刷器、车顶行李架等。
 
车内前后门扶手处采用的软触设计,加之大面积软材质的运用,有效提升车内质感,并且应用了一些数字化配置,比五菱宏光上了一个档次。宝骏730作为一款兼具时尚、实用的MPV车型,还是很值得期待的。但其7—9万的预售价,对于人生起步阶段的情侣来说稍显压力。

开瑞Q26  推荐指数:★★★★★

002.jpg

开瑞Q26是开瑞汽车旗下首款7座紧凑型MPV,虽厂家一直保持低调,但网上呼声很高,一些网友更曝出了其外观大图和参数表,甚至有网友拿宝骏730与Q26做对比,觉得同样是7座家用的紧凑型MPV,这两款车很难取舍。
 
与宝骏730一样,开瑞Q26出自乘用车平台,是宜商宜家7座家用MPV,从外观上看,开瑞Q26整车流畅简洁,造型饱满,腰线有力,直瀑式进气格栅、运动型保险杠、晶钻大灯,颇具运动感。集SUV的运动感与MPV的稳重感于一身,开瑞Q26与年轻人的口味匹配度较高。

内饰上Q26采用时下流行的上深下浅风格,整体色调温馨明快。多功能方向盘的应用,预示这款车的配置不会低于车友们的预期。从车身尺寸来看,4450*1748*1750mm的大尺寸,空间实力不在任何同级产品之下,),轴距则为2755mm,最大承重超过半吨,如此大的承载能力却是依靠后扭力梁来实现,兼顾了商用与家用两个层面。而背靠着奇瑞iAUTO技术平台,产品的高品质完全可以信赖。

综合比较,长安欧诺身上或多或少还有些微客的特征,虽然实用性不错但时尚感稍有欠缺,注重创业实用的年轻人可选择;宝骏730时尚、实用兼具,但价位较高,如果经济较宽裕可以考虑;想要时尚、实用兼具,又要性价比突出,那么不妨等待不久将上市的开瑞Q26。(编辑:乌普)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普利司通在缅甸设立办事处 提升品牌效应
江西五十铃D-MAX下线 量产车真容曝光
英菲尼迪-武佳碧女士任全球运营副总裁
北汽集团再登《财富》世界500强 排名248
金杯海狮载你直奔“钱”程 仅需49888
雷诺2014全球销近140万辆 欧洲大幅增长
沃尔沃卡车华南施展
奥迪玻璃纤维悬挂弹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