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看Mini-MPV厮杀 3款高性价比车型推荐

时间:2014-05-07 14:08:54  来源:玩车趣  作者:

从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到众车企的五一降价信息,再到经销商上演的促销连续剧,今年车市迎来了一个“红五月”。而在这5月车市中,近年来急速升温的Mini-MPV市场厮杀尤显激烈。

早在4月底,很多Mini-MPV车型就提前展开了一场“性价比之王”的激战厮杀,吸引了众多持币待购消费者的眼球。而在五月的销售“升级战”中,怎样才能擦亮双眼,选购一辆高性价比的Mini-MPV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3款时下热销的车型。

006.jpg

推荐车型一:北汽威旺M20  国民车典范

原厂商指导价:4.38万-5.78万

000.jpg000.jpg

推荐理由:空间之王+配置之王+降价促销风暴(与同级别同等配置车型相比优惠5000元)
 
近期关注Mini-MPV市场的朋友可能已知悉:5月1日起,“国民车”代表北汽威旺M20,在北汽威旺达成20万用户之际,掀起全系车型降价5000-6000元的感恩促销,掀起了Mini-MPV市场的激战。

如此一来,北汽威旺M20在配置越级的情况下,各系车型比同级别同等配置车型五菱宏光优惠了3000-5000元。此促销信息一经发布,五一期间北汽威旺M20日销过千台。

其实除了3000-5000元的差价外,消费者疯狂抢购的背后,还有极为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北汽威旺M20超高的性价比。作为Mini-MPV市场的新秀,北汽威旺M20在推出之前就全面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外形、空间、配置、动力、安全等方面均比同级别车型领先,让人不得不对其动心。

001.jpg

在空间方面,北汽威旺M20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mm、1700mm、1783mm,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790mm。轴距的优势,让北汽威旺M20拥有4.8 m³的内部容积。这为车主营造了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

在配置方面,北汽威旺M20为舒适型以上级别车型装备了5英寸触控显示屏、GPS导航、蓝牙免提电话等高档配置,全系标配行车电脑、电子助力转向(EPS)系统等,全面超越竞品五菱宏光及长安欧诺。在安全方面,北汽威旺M20配备了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及ABS+EBD等诸多在10万元以上级别车型才有的配置。此外,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北汽威旺M20以1.5L的黄金排量和百公里7.5L的超低油耗,将Mini-MPV的性价比做到了极致。

结语:“国民车”典范北汽威旺M20具备高超性价比,五月大促更为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成为注重实惠与品质的消费者首选之一。

推荐车型二:五菱宏光  家用车霸主

厂商指导价:4.38万-5.98万元

002.jpg

推荐理由:人气之王+市场霸主+各方面表现尤为均衡

大家熟知的五菱宏光,绝对是微车市场的狠角色,占据Mini-MPV市场的行业霸主地位。
 
在外观方面,五菱宏光的车身使用流线型设计,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有几分美系车的风采。五菱宏光内饰以米色为主,中控部分则采用黑色,搭配略为保守,整体显得中规中矩。正是由于时尚感的欠缺,使得升级后的五菱宏光S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整容”。

在空间方面,五菱宏光的车身尺寸为4305×1680×1750mm,轴距为2720mm,属于中等水平。

003.jpg

在动力方面,五菱宏光搭载的1.2L和1.4L两款发动机都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动力表现尚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配置方面,五菱宏光只在顶配车型才有正面单气囊和ABS+EBD,低配版车型甚至都没有安全气囊和辅助刹车装置,稍显落伍。

结语:五菱宏光在外观、内饰、动力、安全、经济性方面均有上佳的表现,但与北汽威旺M20相比,稍显店大欺客,性价比不占优势。

推荐车型三:长安欧诺 商务市场宠儿

厂商指导价:4.49万-6.09万元

004.jpg

推荐理由:商务市场宠儿+家用MPV新选择+性价比高

长安欧诺作为长安微客的转型之作,可以说集MPV和微客各项优势于一身,时尚外观、宽敞空间、高性价比使其上市2年便成为了Mini-MPV市场的宠儿。
 
在外观方面,长安欧诺整体方正,侧面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尾部也凸显了很强的设计功力。但整体视觉效果上过于端庄,没有完全跳出微面的外形。内饰方面,居家风格的双色内饰显得简洁大方,但用料不够高档。

005.jpg

在空间方面,长安欧诺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685mm、1820mm,轴距为2750mm。与五菱宏光相比,明显大了一号,但不及北汽威旺M20。座椅安排也还算灵活多变,驾乘空间属于中上等。
 
动力方面,长安欧诺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8KW,最大扭矩115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4KW,最大扭矩136N•m。动力说不上澎湃,但也完全够用。

配置方面,长安欧诺与五菱宏光相比,多使用了A级以上轿车标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但与北汽威旺M20相比,美中不足的是其倒车雷达及前排双气囊仅顶配才有。

结语:长安欧诺还算是一款性价比较高的车型,适合有经济、家用车需求的消费者。(编辑:小芳)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日产智能内后视镜技术 明年成车型标配
加州州长助BYD北美厂首台纯电大巴下线
安吉星争分夺秒 抢占医疗救助黄金时间
解放F330速豹于车展彰显环保品质与价值
大陆集团于2014取得良好开端后提高预期
东风御风获首届中国优秀汽车工业设计奖
曼胡默尔中国研发升级
沃尔沃卡车 亚洲之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