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北汽威旺306系列 可靠品质成就面霸典范

时间:2014-04-18 17:50:38  来源:玩车趣  作者: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用狄更斯这句话来形容当下的微客市场再贴切不过。在2009和2010年国家“汽车下乡”等政策刺激下,微客市场销量高幅增长,在市场与利润的双重影响下,一大批车企进军微客领域谋求“红利”。然而,随着市场结构变化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多元化,近三年整个微客市场连续下滑。
 
时势造英雄。正是在微客市场下滑之际,北汽威旺在销量上却实现了连续三年逆势上扬——2011年北汽威旺品牌创立, 2012年销量便达到4.6万辆, 2013年销量更是突破13万辆,达到130218辆,同比增长达183%。更值得一提的事,北汽威旺旗下明星车型北汽威旺306在短短三年之间,在微客长轴宽体市场已经成功跻身第二。因此,具备大空间高品质DNA的威旺306被誉为“面霸”。

市场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威旺品牌逆势增长的原因在于,一方面是对市场及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洞悉,另一方面是推出超高性价比及高品质的产品。首款产品威旺306是国内第一款通过官方安全碰撞试验的微客、第一款采用FSS+BSS全面安全防护结构的微客,也是第一款具有10余种改装车型的微客,堪称“百变金刚”。

成功的原因总是相似,失败的借口各有不同。北汽威旺306在市场上的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自身品质的过硬。然而,在竞争激烈的微客市场,北汽威旺306算是“新兵”,而五菱荣光S绝对是“老将”。那么,以高品质著称的北汽威旺306对阵五菱荣光S胜算几何呢?能否保住“面霸”的名号?我们来做一个全面对比。

001.jpg

空间对比:空间大者得天下
 
北汽威旺306车身尺寸为4030×1636×1907mm,轴距2700mm;五菱荣光S车身尺寸为4135×1660×1870mm,轴距2700mm。单纯从车身数据来看,五菱荣光S在车长、车宽方面略占优势,而在车身高度上,北汽威旺306完胜五菱荣光S。对于微客来说,高度是决定内部空间及载货能力最关键的指标之一。五菱荣光S的载物空间为4500L, 也就是4.5立方米,而北汽威旺306载货空间为5.01立方米,足足比五菱荣光S多出510L。此外,加之北汽威旺306开门大及61cm同级别最低离地间隙,搬运货物更为方便、省力。不难看出,北汽威旺306在空间方面有着绝对的优势。

动力对比:动力节油须兼得

动力方面,北汽威旺306与五菱荣光S均搭载1.2L发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分别为63.5kw、108N・m和60.3kw、116N・m,功率上北汽威旺306略胜一筹,但是在最大扭矩上,五菱荣光S占据优势。不过,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北汽威旺306发动机采用CVVT先进技术并汇聚萨博平台研发力量,因此,节油性能突出,百公里油耗为6.5L,而五菱荣光S的油耗据多位车主提供信息表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L左右。

安全对比:以标准定义安全

在安全性上,五菱荣光S采用了整体式车门一次成型,车门内置高强度防侧撞钢梁,主要是在传统安全层面做文章。而北汽威旺306则在安全标准与创新安全结构上面下工夫,北汽威旺306是第一款采用FSS+BSS全面安全防护结构的微客, FSS即前部安全结构,具备领先同级别车的前部吸能区尺寸、加厚加粗防撞钢梁及前脸分能加强筋,有效控制吸能缓冲。BSS即车身安全结构,北汽威旺306采用抗撞力和抗扭力强的鸟巢式(Power Cage)车身结构设计,环绕式座舱加强筋设计,侧门防撞抗变形结构,并选用高强度钢板及更多加强结构件。而且,北汽威旺306是国内第一款通过官方安全碰撞试验的微客。

002.jpg

性价比:价格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在价格方面,北汽威旺306指导售价3.78-4.68万元,五菱荣光S的指导售价是4.46-5.30万元,从价格来看,北汽威旺306价格更为实惠、亲民,入门级车型比五菱荣光S低近7000元,这对于以微小商户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微客车型来说,的确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价格仅仅是一方面,对于微客来说,服务更为重要。五菱品牌经过多年发展,维修网点相对较多。正因如此,北汽威旺推出“3个1”服务承诺(“3个1”即1分钟接待、1小时救援、1天修复),打造微车行业快速服务的标杆。同时,北汽威旺也是第一个在微车领域提出“三包”的品牌,这在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吃了“定心丸”,当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北汽对威旺品牌车型品质的自信以及对用户负责的态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正是因为北汽威旺在产品、服务诸多方面的深耕细作,赢得了客户的口碑相传,进而实现了在销量上的持续稳步增长。面对未来不断变化的市场,渠道与服务的下沉将成为北汽威旺下一步发展的方向。未来为抢滩市场,北汽威旺将以卫星店的形式扩大销售网络范围,使北汽威旺进一步下沉到县镇市场,让更多三四线的消费者充分了解并认可北汽威旺的实力品质。(编辑:西鲁)

  前日精华推荐 原创列表:http://www.vautou.com/yuanchuang/
通用别克2014款新GL8豪华商务车焕新上市
图说一季度汽车产销 商用车数据表现突出
Honda大排量摩托车业务在中国正式启动
私人订制郑州汽车用品展 玩转APP够时尚
ISG背后的海格智慧 靠技术通往纯电之路
日立集团携汽车产品和技术 亮相北京车展
雷朋隔热膜贴膜保养篇
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盛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