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沃尔沃Drive-E演绎"芯"进化论 XC60先行

时间:2014-03-13 09:38:47  来源:厂商要闻  作者:

沃尔沃,在汽车行业中一直是安全、环保的代名词。此次全新Drive-E动力总成在国内的华丽亮相,又为它贴上了“强劲动力”的标签。上月底,Drive-E“E驱智能科技”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与其一起面世的还有焕然一“芯”的Drive-E版XC60。令人惊喜的是,在随后,从上海至浙江往返200余公里的长途试驾体验中,无论是在拥堵城市,高速公路,还是蜿蜒山道,新版XC60都能一样轻松驾驭,表现自如。

001.jpg

“芯”脏变小:动力提升+油耗降低

被称作“Drive-E之父”的沃尔沃汽车集团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Derek Crabb表示:“我们将会创造更小、更聪明且动力更大的发动机,而这会把V8发动机变成恐龙。”根据官方说法,Drive-E 动力总成突破了缸数、排量对性能表现的约束,该系列发动机均采用直列 4 缸布局,增压方式依型号不同分为“单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单涡轮增压”和“双涡轮增压”。其动力表现可媲美传统6缸发动机,并在未来有望直追8缸表现。

002.jpg

而已在内地上市,并作为搭载Drive-E发动机的首款汽车,新款沃尔沃XC60具体型号为 2.0 升直列 4 缸 T5,辅以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性能参数如下:
 
道路挑战层层升级 全“芯”动力科技轻松应对

整体来说,通过山路、高速,以及场地的试驾,搭载Drive-E T5的XC60 车型比此前的老款2.0T加六速双离合变速器版XC60在动力性能上有了明显提升,不但更线性、更快,同时也更“聪明”,更好驾驭,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福音。

003.jpg

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中行驶,新版XC60自动启停系统可谓一大省油法宝,并且启停功能在启动时迅速直接,毫无拖沓。不仅如此,即使每百公里 6.9 升的综合油耗为同级别车中最低,除了得益于新发动机、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外,新增的 ECO+功能同样贡献不少。沃尔沃表示,ECO+功能优化了油门响应速度,并在借助惯性实现滑行功能的同时调节空调负荷和启停功能,从而达成最优燃油经济性。自动启停系统与ECO+模式,让新版XC60成为城市道路中的“节能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