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车趣

福特麦柯斯简单解读 MPV中千里马车型

时间:2014-01-26 09:36:39  来源:厂商供稿  作者:

随着购车需求的转变,MPV这种多功能休旅车,凭借其宽敞多座的车身空间、安全沉稳的驾驶表现,现已成为某些家庭的主流选择,受到了许多车主的关注。然而一部出众的MPV,仅仅只讲究大而稳么?究竟具备哪些素质才能称其为一匹MPV中的千里马呢?车市中一些精品MPV车型已经给了我们答案。

作为中国市场上的首款运动型多功能车,福特麦柯斯2007年一经上市,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成为至今都极富话题性的MPV典范车型。

001.jpg

麦柯斯作为一款千里马,它完全颠覆了传统的MPV形象,摆脱了厢型车的笨重线条,它时尚动感的车身设计及饱满鲜艳的车身用色都让人眼前一亮。作为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型,麦柯斯既拥有比轿车更宽敞的空间与灵活的位置变化,又比一般MPV更具动感与驾驶乐趣,且更富魅力,曾斩获“2007欧洲年度车型”的殊荣。都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句话可能不适用于MPV市场;在这里,伯乐常有,千里马却不常见。毕竟能够具备千里马素质的车型少之又少,大部分车型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遗憾。那么麦柯斯作为一匹千里马,它具备了哪些千里马素质呢?

首先,无疑是它的操控性能,这也是作为千里马最重要的素质,在面对城市、郊外、甚至是自驾游途中的复杂多变路面地形,一辆堪称千里马的MPV所具备的驾驶性能绝对不仅仅只是稳而已。福特始终以“精准驾驭”向人们展示其备受赞誉的操控性能,而麦柯斯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不仅稳,而且驾驶性能卓越。

麦柯斯采用福特领先的强化底盘设计、前独立麦弗逊后复合连杆式悬挂,辅以横向稳定平衡杆,行驶稳定、循迹精确,确保了行驶时的稳定和灵活,并能有效降低路面震动,提供最佳的乘坐舒适性。搭载的2.3L直列4缸发动机,双反置平衡轴,拥有117.6kw最大功率和205Nm最大扭矩。此外,可变进气凸轮正时(i-VCT)的运用,可在2,000rpm至5,000rpm的转速区间输出90%以上的扭矩,从而保证麦柯斯敏捷的加速能力和强劲的动力。它在同级车中率先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换挡更为流畅,驾驶者能够在自动和手动模式间任意切换,自如应对不同路况,畅享纯粹的驾控乐趣。

002.jpg

其次,作为公认的一匹千里马,麦柯斯的灵动空间也是它值得称赞的一部分  ——智能的“5+2”的座椅设计,应用福特最新的座椅折叠放平系统(Fold Flat System),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不必从车上拆去,均可以单独折叠和收放,从而毫不费力地形成多达32种可能的座椅组合,几乎可以满足不同行车途中的所有空间需求,比如形成四人桌、休闲躺椅,甚至把二三排放到直接铺设双人床等等。车上设有26个独具匠心的个性置物间,放倒座椅所腾出的行李空间,最大容积可达2, 000升,再多行李、货物都能轻松装载。千升货物多种组合也难不倒麦柯斯。
 
最后当然也少不了千里马安全的性能,每一部汽车的安全性都是其命脉。长安福特提出的全面的“五次元安全理念”这一理念贯穿了麦柯斯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全过程,确保其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方面都能优于同级车。麦柯斯采用了高刚性车身结构,在如前后保险杠、车身的A、B柱等关键部位大量应用比普通钢材强度高4至5倍的硼钢材质,提高了整车刚性。一系列的安全配置,如倒车雷达、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侧气囊、EBA(电子紧急制动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配备,都极大地提高了麦柯斯的安全性。

相信一部完美如千里马般的MPV座驾,定会给生活带来不一样的色彩,甚至是一种有趣转变。人生得意须尽欢,选择一部魅力四射、活力迸发的全新运动型多功能车来享受肆意生活吧!(编辑:西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热门资讯